新聞中心

〈北部〉節儉愛心嬤 兩年捐6台傻瓜電擊器

3年前慨捐200萬救護車

〔記者林子翔/八德報導〕家境平凡的八德區七十四歲老婦人王游鉛,最近捐贈三台俗稱「傻瓜電擊器」的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簡稱AED)給附近學校,累計兩年來她已捐贈了六台,三年多前也慨捐一輛價值約兩百萬元的救護車;王游鉛省吃儉用存款助人,她謙虛地說,只是盡微薄之力幫社會做些事,在關鍵時刻救人一命。

  • 八德區74歲婦人王游鉛(左三)平常省吃儉用,兩年來捐贈6台AED給當地學校,3年多前還捐贈一輛兩百萬元救護車。(里長何金鳳提供)

    八德區74歲婦人王游鉛(左三)平常省吃儉用,兩年來捐贈6台AED給當地學校,3年多前還捐贈一輛兩百萬元救護車。(里長何金鳳提供)

當地的陸光里里長何金鳳表示,王游鉛的家境普通,她很少向兒孫拿錢,大都靠縫製衣服、做雨傘等零工累積的積蓄及丈夫王仁萱的軍人退休俸過生活;王婦去年捐贈三台AED給三所學校,前天又透過市議員趙正宇,捐贈三台AED給離醫院較遠的廣興、八德、瑞豐國小,她捐贈的AED每台約七萬元。

「小孩是國家未來的希望。」王游鉛說,活潑好動的孩童萬一發生急性心肌梗塞、休克等意外,後果不堪設想,救援黃金時間寶貴,在救護車尚未趕到之前,AED能在第一時間搶救寶貴生命,除了學校孩童外,到學校運動的附近居民也可受惠。

她表示,自己每餐大概花費五、六十元,能填飽肚子就好,很少吃數百元以上的大餐,衣服大都在路邊攤買的,「吃飽、穿暖就好,不用吃大餐、穿名牌!」

王游鉛說,這些年都忙著照顧孫子,除了去過中國外,沒去過其他國家,把出外遊玩的錢省下來幫助更多人,更有意義;王婦的子女表示,母親生活節儉,沙發破損也捨不得換,有時還在外面撿拾堪用的二手家具用品帶回家。

何金鳳推崇說,王游鉛在三年多前也曾捐贈一輛約兩百萬元的救護車,她還打算明年再捐贈三台AED,善心義舉令人欽佩。

新聞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4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