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慈悲媽祖造福鄰里 東門聖母宮捐贈二台AED救命神器守護民眾生命安全

東門聖母宮創立於民國77年,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的東門市場附近,周圍人潮眾多,虔誠信徒眾多、香火十分鼎盛。

自徐善燁理事長上任以來,帶領東門宮發揚天上聖母媽祖娘娘慈悲為懷的精神,每年媽祖聖誕的3月23日以及過年前都會發放救濟金慰問低收入戶,並於中元節集結物資捐贈予附近養老機構與育幼院。

此次受媽祖指示決定捐贈救命神器AED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予附近兩個里,分別為三愛里與文祥里的里長辦公室內,並發願未來在能力所及協助附近所有鄰里也能裝設AED。

東門聖母宮AED捐贈儀式於5月30日辦理,由中正區林聰明區長與三愛里陳仁志里長以及文祥里李淑珍里長代表受贈單位表示感謝。

中正區林聰明區長表示AED救命神器可以即時用在民眾突然心臟猝死但救護車尚未抵達時,並提到救人一命可勝造七級浮屠,現在能備有AED在里辦公處真的是三愛里與文祥里里民的福氣。

中正區區長致贈感謝狀予東門聖母宮徐善燁理事長

 

 

文祥里李淑珍里長與三愛里陳仁志里長也同時致詞表示十分感謝東門聖母宮此次的AED捐贈,以及例行性辦理各種公益活動,幫助許多弱勢族群。

由於文祥里與仁愛里位處人潮聚集處,希望裝設AED有備無患。

圖右為文祥里李淑珍里長、圖左為三愛里陳仁志里長

立偉電子劉福興董事長致詞表示感謝聖母宮這次發揮愛心,分享對過往AED救活案例深受感動,後續也將協助安排完整CPR+AED教育訓練,確保人人都敢救人,並堅持採用國際高規格醫療器材製造商的AED做提供。

 

儀式當天許多中正區居民與東門聖母宮義工熱情共襄盛舉

東門聖母宮AED捐贈儀式全體大合照